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绍兴晚报》:居民楼突发大火 消防战士奋力施救
一位病重老人在他们的守护下安全脱险

发布时间:2018-05-29  16: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本报讯 5月26日下午,柯桥区华舍街道保利湖畔林语小区一居民楼突发大火。致命的浓烟将5位居民困在了楼里,危急时刻,消防官兵展开了紧张营救。

  当天下午3点20分左右,柯桥区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调派包括云梯消防车在内的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施救。据消防官兵介绍,起火建筑是一幢6层的居民楼,大量浓烟不断从楼内冒出,楼顶西北角有4人在大声呼救。

  消防官兵迅速启动云梯消防车救助被困居民,同时派出攻坚组深入居民楼内部搜索是否有其他人员被困,并铺设水枪灭火。

  很快,云梯消防车的铁臂升至6楼,靠在屋顶的平台上。4名被困人员看到消防战士的到来,犹如看到了“救星”。消防战士卢柳向发现,4名被困人员中,有2名年迈的老人、1名小孩和1名女子,4人神情紧张,身体发抖。由于救援铁臂的操作平台空间狭小,卢柳向决定分两次转移被困人员。他先救出老人和小孩,将抱着小孩的老大妈搀扶至云梯车的平台上,然后把身体不好的老大爷扶上云梯车,成功回到地面。随后,卢柳向用同样的方法将剩下的1名女子转移至地面。

  负责搜救的消防战士傅安国搜索至3楼时,发现一名重病老人无法行动,但浓烟未蔓延至这个房间。考虑到重病老人的实际情况,傅安国用对讲机向带队指挥员请示后,选择在老人身旁守护,直到明火被完全扑灭。

  据居民们讲,火是从地下一层开始着起来的,迅速上升的浓烟挡住了逃生楼道,居民只好逃到屋顶等待救援。

  经初步调查,这起火灾起火点位于地下一层的管道井位置,目前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