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暑期实践队走进红门“零距离”体验消防

发布时间:2018-07-04  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做好中小学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工作,7月3日下午,来自新昌南瑞实验学校暑期实践队的师生们走进新昌消防大队,参观消防站工作环境和消防装备器材,零距离感受“红门”生活。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围着红色战车指指点点,争先恐后地参观车辆装备、器材,“零距离”接触各种消防器材的性能和演示。大队官兵还积极地为同学们讲解平时要怎样防火、怎么逃生、如何保护自己、着火了怎么报警等等。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好奇地问这问那,官兵们都耐心地一一讲解,并与参观者互动,邀请同学们亲身体验叠被子、穿战斗服、乘坐消防车,热闹的参观氛围一直持续到参观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了解消防知识,而且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消防官兵执勤、训练的辛苦。同时,也为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环境打下了基础。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

作者: 虞浩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