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夏令营进消防 “小候鸟”巧学防火技能

发布时间:2018-07-06  14: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氛围,7月4日,上虞盖北镇中组织“小候鸟•虞舜文化之旅”暑期夏令营的31名学生及老师来到上虞大队新区中队参观学习。

 活动中,消防官兵们带领师生参观了消防车库和各种器材装备,具体介绍了各种器材的功能和用途,还现场邀请学生们穿战斗服、佩戴空气呼吸器等,让他们过了把“消防瘾”。随后,师生们走进中队学习室、官兵宿舍、荣誉室等库室,近距离感受了部队正规化的管理秩序,深入了解了警营生活。

 期间,大队官兵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讲解了如何报火警、家庭常见火灾的一些隐患、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预防夏季溺水等知识,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消防安全常识课。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

作者: 罗滢、陈建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