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消防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08-28  09: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刻吸取哈尔滨“8.25”酒店火灾事故教训,坚决预防和遏制亡人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27日晚,支队开展人员密集场所集中夜查行动,邸彦林代理支队长等党委成员和全市防火监督干部、辅助执法文员深入民宿(农家乐)、度假酒店等有人员留宿的人员密集场所单位检查消防安全工作,并发动相关警种、公安派出所、乡镇(街道)、村居“两委”等基层组织和网格力量参加行动。

此次集中夜查,重点检查消防控制室、微型消防站值班制度是否落实,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保持畅通,员工是否掌握“一懂三会”等问题。检查人员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对发现的消防违法行为进行依法查处。

 据了解,当晚全市共出动检查组24个,检查单位88家,发现隐患167处,责令限期改正22处,临时查封3处,责令停产停业1家,行政拘留1人。浙江新闻客户端、《浙江法制报》、绍兴电视台、绍兴广播电台、《绍兴日报》等媒体跟踪采访,并对存在的火灾隐患进行曝光。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

作者: 余昌龙 陈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