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10万新生军训齐学消防本领

发布时间:2018-08-31  15: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学校”工作,全面打造平安校园建设,8月23日起,市消防支队、市教育局部署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军训”活动,派出消防宣讲员深入绍兴文理学院、稽山中学、诸暨中学、长乐中学、澄潭中学、新昌技师学院等9所高校、47所高中、137所初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军训”活动,以“讲”与“教”相结合的方式传授宿舍、教室火灾防范与扑救知识以及火灾逃生自救技巧,演示灭火器操作使用方法,指导师生利用干粉灭火器进行灭火。

据了解,截至目前,绍兴市已有近10万名新生在军训期间接受消防安全知识教育。“在新生入学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进军训’活动,让广大新生深入了解消防逃生常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从而起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辐射整个社会”的目的。”支队负责人说道。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

作者: 余昌龙 胡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