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对全市400余名公交司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18-09-01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30日晚,诸暨消防大队对全市400余名城乡公交司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在培训课上,培训人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公交车火灾事故,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公交车火灾的特点、初期火灾的扑救方法及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培训人员结合夏季高温天气,汽车事故频发的特点,为全体参训人员详细讲解了公交车日常的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叮嘱参训人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切实做好车辆维护保养,及时消除车辆存在的各类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地发生。最后,培训人员还现场找来灭火器,为全体参训人员演示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此次培训得到了参训人员的一致好评,公交公司领导表示,通过消防大队培训人员的讲授,使公交司机更加明确了自身消防工作职责,提高了公交司机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素质,对预防公交车火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

作者: 陈陵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