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1.2万间居住出租房综合整治验收告捷

发布时间:2019-01-07  11:0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大伯,知道灭火器怎么用吗?”“我会的,村里教过的。”日前,区居住出租房屋综合整治工作推进组组织验收人员前往道墟街道杜浦村入户开展考核验收。据了解,这是验收组二次进村,上一次因为整改不到位,该村被吃了一张“黄牌”。而从二次验收的结果来看,效果不错。

此次验收由由区府办牵头,公安、消防、综合行政执法、住建、新居民等9部门组成,通过台账资料查阅和随机抽取实地查看相结合,对照标准逐一打分的方式,为期一个多月的居住出租房综合整治“年终大考”目前已全部结束,总体情况良好,其中优秀村(90分(含)以上)19个;合格村(90(不含)-80)23个。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启动于去年7月下旬,共有14个乡镇(街道)42个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隐患重点村(居委、社区)、集镇区被列入其中,涉及出租房逾1.2万间,整改内容主要包括更换老化电线、配备灭火器、安装漏电保护装置、添设电动车充电专用装置及群租房配置独立烟感探测器等10项。而从去年11月下旬起即进入年终验收时间,可谓涉及广、时间紧,任务重。

“排查验收也是一次入户宣传。”区新居民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对居住出租房排查整治作为一项长期性的工作重点来抓,一方面对前期整治出租房定期组织“回头看”,防止反弹“回潮”;另一方面启动第二批居住出租房屋整治,力争分两阶段实施,上半年完成新居民800人以上的村(居委、社区)的整治,余下的出租房将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全面整治。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

作者: 冯楠 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