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调研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

发布时间:2019-02-12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11日,新年上班的第一天,绍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到消防救援支队,亲切看望慰问指战员,深入训练场观摩冬训项目开展,全面检查信息化通讯保障工作,实地调研综合性消防救援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徐洪陪同。

徐国龙常务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春节期间恪尽职守、默默为全市消防安全形势平稳所作出贡献的消防指战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致以亲切的问候。

徐国龙常务副市长就2019年重点消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合理布局乡镇综合性应急救援站点,制定操作性强、实用性好的站点建设标准,以上虞东关街道为试点,按照一级消防站标准建设,通过以点带面,逐步扩大综合性应急救援辐射面。各地要针对辖区灾害事故特点,因地制宜建设站点,条件好的乡镇要把消防安全体验场馆建设融入其中;借助民间消防力量的专业特长,加强训练、比武等业务交流,将其纳入应急救援调度指挥体系,全面完善综合性应急救援覆盖圈。二是要结合全市实际,梳理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器材装备配备需求,制定器材装备配备更新三年规划,指导各地配备器材装备,整合民间救援力量和同城、周边城市的装备资源,实现器材装备利用的最大化。三是要建强国家综合性消防队伍,各级党委政府务必从消防员招录、职业化发展、各类待遇保障等方面予以最大支持,切实解决消防救援人员的后顾之忧。四是要加强灭火救援安全意识教育,强化避险能力和实战化训练、拉练、演练,科学评估灭火救援现场安全,加大高精尖装备运用,确保指战员在灭火救援行动中的人身安全。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

作者: 余昌龙 傅浩 陈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