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高架多起车祸人员被困 消防指战员成功营救

发布时间:2019-05-20  09:19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20日15时06分,柯桥区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位于104国道高架桥柯桥往绍兴方向东升路市场路段发生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接警后立即调派柯桥消防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6名指战员前往救援。

15时12分,消防指战员抵达现场,只见一辆小货车追尾道路清洁车,小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困车内,腿部受到严重的挤压,地上满是血迹,因考虑到被困人员受伤较为严重,指挥员要求现场医务人员先对被困人员进行输液,并安抚被困人员情绪。

经现场侦察后,救援人员立即组织展开救援,因现场追尾车辆变形严重,无法有效开展救援,现场指挥员首先组织人员对追尾车辆进行了牵引脱离,同时组织救援人员利用液压扩张钳从副驾驶进行扩张破拆。

15时22分许,救援刚刚开始不久,砰的一声,对向车道两辆货车又发生了追尾,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情况紧急,现场指挥员立即要求兵分两路开展救援,并要求大队分指挥中心增派柯南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因对向车道追尾货车驾驶室轻微变形,消防指战员利用液压扩张钳对车门处进行扩张破拆,很快将被困驾驶员救出,并交由120送往医院。

随后,消防指战员立即转移阵地加入第一起事故开展救援,因驾驶室变形严重副驾驶扩张器材又无法有效展开,指挥员要求第一组队员保持不变,利用液压扩张钳对驾驶内进行扩张固定保护,防止二次伤害。另一组队员利用液压扩张钳将驾驶室车门进行拆除,并从被困人员腿部进行扩张救援,经过近10分钟的紧张救援,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120送往医院。

据了解,第一起事故:当时道路清洁车在正常作业,后方小货车因避让不及时造成了追尾事故,造成驾驶员双脚严重变形,受伤严重。第二起事故:对向车道车辆因前方车辆在观看救援事故现场,注意力不集中降低了车速造成后方车辆追尾,后方车辆驾驶员轻微受伤。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还在调查之中。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冯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