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焰蓝在岗位上闪光①‖“好管家”展才华获评全国119消防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0-12-29  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1月9日上午,应急管理部召开第五届全国119消防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浙江省4个先进集体和7名先进个人受到表彰,绍兴市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管家”展才华名列其中,她也是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唯一获奖的个人。

展才华来自河南省西华县,毕业于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4年11月加入消防队伍并担任外聘会计。

别看后勤“管家”简单,实则需要一颗负责、细心和较真的心。2017年,原先的大队搬至滨海,由于单位名称变更,大队银行账户需要重新申请开户,申请办理手续十分繁琐,更重要的是刚入驻的大队很多新资产、装备器材、物资需要一件件盘点登记。在产假还剩一个月时,听到单位正在开展固定资产大清查工作,且到了最后的验收阶段,为了赶上工作计划,她回到了自己的岗位。之后还在哺乳期的她坚持盘点核查大队的每一间房间、每一个库室的器材装备与资产物资,任务最终圆满完成。

今年春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了降低出行风险,完成2019年度部门财务决算和资产决算工作,她索性把“家”安在了大队。

由于工作表现出色,展才华还被评为2019年度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女消防文员、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优秀外聘会计和优秀文职人员等。

“展才华入职以来,一直从事后勤财务工作,她是责任心非常强的一个人,在单位固定资产管理和财务经办上,大到消防车辆装备,小到一桌一椅,以及大队里每一笔的财务支出,她都算得一清二楚,的确是大队的后勤好管家。”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政治教导员邵晨说。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