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跃在江西抗洪抢险一线的“装备技师”

发布时间:2020-07-18  15:1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在抗洪抢险一线,大多看到的是消防指战员在营救、转移、疏散被困群众和固堤巡防、转移物资等画面,而这些消防指战员中有不少身兼突击队队员、驾驶员、装备技师等数职,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专业队队员贝守兴就是其中一个,他身兼装备技师、驾驶员等数职,活跃在驰援江西抗洪抢险的一线。

说起贝守兴,来自山东聊城的他在全省消防救援队伍里小有名气,他是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为数不多的中级装备技师,多次被评为全省、全市优秀装备技师。
  7月3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上级调令后,第一时间组建抗洪抢险专业队前往衢州前置点,入队12年的他主动请缨前往。到达衢州前置点后,作为装备技师的贝守兴对水域器材装备进行检查和维护保养,确保器材装备完好。在衢江训练期间,他积极了解水域情况,加强舟艇的驾驶技术练习,切实做到心中有底。
  7月13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接到调令驰援江西后,身兼驾驶员的贝守兴绷紧安全这根弦,驱车400多公里安全抵达江西南昌集结点。在江西抗洪抢险期间,他与队友先后深入南昌市高新经济开发区昌东镇长湖子杨家村、大包圩堤光明村、蒋巷联圩等地加固堤坝、河堤清理等任务,并充分发挥自己装备技师的特长,积极帮忙地方救援人员、村民维修机动链锯的,保障机动链锯完整好用,确保救援工作不间断。

“虽说我快要生了,需要他的陪伴,但他去衢州前置和江西救灾,我都支持他。因为,这是他的工作。”贝守兴爱人虽然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左右时间,正是需要关怀的时候,但她对贝守兴的工作非常理解支持,让他安心救灾。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

作者: 绍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