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政府举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31  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30日,由绍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0年绍兴市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在上虞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国龙观摩演练并作讲话,邸彦林代理支队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液氨槽区H号储罐发生泄漏并有巡检员中毒晕倒,化工企业员工和专职消防队队员第一时间展开自救,当地政府立即启动危化品应急处置预案,公安、消防救援、应急管理、市场监督、生态环境、气象、卫生健康等部门10支队伍100余人到场处置,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和堵住泄漏点,消防机器人全程稀释,演练达到预期的效果。
   徐国龙常务副市长充分肯定了此次应急演练工作,他指出,演练救援行动迅速有效,体现了“快速反应、以人为本、系统联动、资源整合”的处置原则,是对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企业救援队伍在组织突发事件过程中的一次完整拉练,特别是有针对性地检验了危险化学品事故专项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
   徐国龙常务副市长要求,市、县两级相关部门、有关企业要通过这次应急演练,总结经验、举一反三、查漏补缺不断提升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和救援水平。要持续抓实抓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狠抓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生产综合治理三年行动等工作要求,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和企业生产经营安全。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

作者: 余昌龙 徐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