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带队开展燃料能源类企业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8  10: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全力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8月7日上午,上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金山中带队开展燃料能源类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市场监管局、消防救援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化学品协会专家参加。
  期间,金山中常务副区长先后来到浙江鲁氏工贸有限公司等企业,重点检查企业燃料储存场所、安全设施设备安装和使用情况、易燃易爆等重点部位、液化石油气钢瓶以及燃烧区域的安全生产条件等。对发现的燃料储罐中留存的燃料处置等问题,要求各企业尽快对接专业的第三方服务机构和燃料厂家,制定出安全可行的处置方案和应急预案,做好人员培训、物质等各方面准备,确保处置过程万无一失,不发生事故。
  金山中常务副区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压态势,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举一反三,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做到“一厂出事故、万厂受教育,一地有隐患、全区受警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信息来源: 市消防支队

作者: 马佳佳 徐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