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十名优秀“消防人”荣获“孺子牛奖 ”

发布时间:2021-04-30  09: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10名工作满十年以上的优秀工作人员荣获第二届“孺子牛奖”,该支队党委成员分赴一线进行“送奖到岗”,褒奖勤勉敬业、甘于奉献的“孺子牛”。

此次表彰,既有长期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的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也有从事办公勤务、辅助执法、档案管理、消防宣传的优秀消防文员和饮食保障的优秀外聘人员等10名同志。

据了解,“孺子牛奖”支队2020年开设,今年已是第二届,采取自下而上推荐和评选,主要表彰工作满十年以上的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和外聘人员,每年评选一次。

“‘胆剑敢蹈火,俯首为人民’是新时代绍兴消防救援精神,开设‘孺子牛奖’旨在激励全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外聘人员干事创业、一心为民的热情,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调动更多的人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和消防救援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立潮头。”支队负责人告诉笔者,长期以来,全市政府专职消防员、消防文员、外聘人员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授旗训词精神,忠诚履职、担当敬业、锐意进取,特别是工作满10年以上优秀工作人员长期奋战在灭火救援一线、“进企入户”检查宣传等等,勤勉敬业、甘于奉献,发扬了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完成了一系列工作任务,为“平安绍兴”建设和全市消防救援工作、队伍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