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名消防文员进镇街

发布时间:2021-06-29  10: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近日,浙江省绍兴市72名消防文员进驻镇街,帮助镇街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建立消防文员派驻镇街制度是浙江省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实事项目清单中的一项。

屠文炳是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首批派驻镇街的72名消防文员之一。他每天至少抽查企业2家,每周10家以上。从最近抽查的22家企业来看,火灾隐患主要集中在遮挡室内消火栓、疏散通道堵塞、消防设备损坏等问题。在排查火灾隐患的同时,他还负责指导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切实增强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培育企业消防安全“明白人”。

“他们定期检查指导,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可以为企业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上虞盛源旅游用品有限公司安全管理员严建平说。

“消防文员常驻街道综合执法队,企业咨询更便捷,隐患排查更精准,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绍兴市上虞区崧厦街道应急办主任李铭说。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 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