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295家校外培训机构接受消防安全“体检”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30  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随着暑期日益临近,校外培训机构即将迎来“黄金期”,但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6月28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市教育局相关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诸暨市的部分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服务行动,努力营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近日,绍兴市消防安全委员会部署开展以培训机构为重点的隐患大清查,各区、县(市)组织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尤其是嵊州市组织相关部门兵分6路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民办幼儿园和托育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地毯式检查。市消防救援支队还派出7个工作组沉入一线,联合当地教体局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检查服务行动。

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校外培训机构疏散通道是否畅通,严查人员是否违规住宿,严查用火用电是否规范,严查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严查单位微型消防站是否建立,严查单位员工是否组织消防安全培训等情况。

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立即责令整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指导培训机构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消防安全。同时,检查组再三叮嘱培训机构负责人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消防安全与用火用电用气管理,组织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提升校外培训机构的火灾防控水平。

据了解,此次行动,除排查督改校外培训机构的消防安全隐患外,还将组织指导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演练,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6月25日至29日,全市已检查服务校外培训机构295家,督改消防安全隐患331处,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演练16次。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