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虞:营区门口突发车祸 消防“闪电”救人

发布时间:2021-07-21  10:1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19日下午,上虞区进港路消防救援站门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厢式货车追尾一辆工程车。消防救援人员冲出营区赶到事故现场,迅速救出1名被困人员。

从消防营区监控视频中看到,14时37分左右,一名路人向进港路消防救援站求助。站岗消防员发现后立即通过对讲机向值班干部汇报。紧接着,正在训练的指战员听到消息后,随即穿戴好个人防护装备,迅速跑出救援站门口。
      14时40分左右,消防救援人员赶到赶到现场发现,发生事故的是一辆安徽牌照的厢式大货车,车头变形严重,副驾驶一名女子被困,双腿被卡,不能动弹。消防员用液压剪扩两用钳将驾驶室车门扩开,再合力掰开副驾驶车门。在增大救援的空间后,再用扩张器对被困女子双腿部位进行扩张。经过约6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女子被成功救出。随后被抬上急救车送往医院救治。
      目前,该起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马佳佳 徐义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