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大队开展孵化园区出租户消防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21-07-22  09:4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20日上午,柯桥大队到华舍街道产业孵化园,给全体出租户、物业等100余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大队教官结合夏季火灾特点和纺织类仓库火灾案例,重点讲解了仓库、办公楼普遍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灭火器、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日常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火灾应急逃生疏散和初起火灾扑救等相关消防安全常识,强调了前期预防的重要性,督促出租户、物业要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自觉查找并整改身边火灾隐患,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在使用灭火器时,需要先拔掉保险销,左手握住喷管,右手提着压把,对准火苗根,距离火焰2-3米远时……”大队教官现场演示了灭火器、水带的正确使用方法,每个学员轮番上阵,亲身实践,牢牢掌握了基本的灭火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其中有些学员存在疑惑,马上向教官提问,培训的学习掌握率达到了100%。此次培训,让产业园区的出租户提高了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增强了出租户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倪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