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2小时 消防员营救转移被困群众百余人

发布时间:2021-07-26  08:4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7月24日,受台风“烟花”的 影响,绍兴普降大雨,柯桥区湖塘街道型塘新一村积水严重,不少群众被困,当地消防指战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处置,仅2小时就营救转移被困人员100多人。
    “接一下,小心点,没事的……”这是7月24日上午绍兴市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在湖塘街道型塘新一村营救转移被困群众的一幕。
      7月24日10时许,绍兴市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群众报警声称:湖塘街道型塘新一村积水严重,有人员被困。接警后,立即调派3辆消防车前往处置。
      在现场,消防指战员看到村庄积水严重,不少群众被困。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指战员分头展开行动,采取抱、背以及借助舟艇等方式紧急营救转移被困人员。截至中午12时左右,已营救转移被困群众100多人。
      据了解,7月23日起,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全员在岗,并调派支队应急通信保障分队和5个消防救援站10车6艇等救援力量前置到嵊州、新昌待命,全力做好防台抗汛应急救援工作。7月24日0时至12时,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共接处警68起,其中受台风“烟花”影响的救援28起。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 葛焕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