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战台风“烟花” 绍温消防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09:0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来,大爷,踩着我的腿上去。”7月26日上午,绍兴市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在章镇镇陈墩村营救转移被困群众的一幕。

7月26日,受台风“烟花”影响,绍兴市上虞区部分地区水位上涨,积水严重,前置到上虞区的绍兴、温州消防指战员闻令而动,投入到转移被困人员和抢险救灾工作。

当天上午8时07分,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章镇镇陈墩村有群众被困,急需救援!接报警后,大队立即调派2辆消防车、8名指战员、2艘舟艇赶赴现场处置。

在现场,消防指战员发现村庄道路被淹,积水严重,立即采用皮划艇立即进行分批救援。在村干部的指引下,救援人员发现1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正在二楼等待救援,消防员吴泽龙小心翼翼地淌过齐腰深的积水到达二楼,将老人快速背出,并送到皮划艇上。

随后,救援人员发现一对60多岁的夫妻被困在二楼,亟待救援。救援人员涉水一步一步地慢慢靠近民房,与外面救援人员互相接应,将夫妻俩人从积水严重的房子里背出来。随后,消防队员又先后救出7名被困人员。截止上午11时,消防救援人员成功营救转移16名被困群众。

当天上午10时许,章镇俞傅村一处园林发生管涌现象,消防员立即赶往现场排险,联合当地党员干部通过打木桩、堆沙袋、筑堤坝的方式对管涌进行堵漏。

当天下午13时50分,一辆轿车途经上虞区上浦镇路段时,因车辆涉水熄灭,刚好路过的消防指战员将该车辆推出涉水区域。

据了解,7月26日上午,根据绍兴市防指指令,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调集31辆消防车、18艘艇和151名指战员到上虞区汤浦镇、章镇等地前置。此次前置的151名消防指战员,包含省消防救援总队调派前置绍兴的温州市消防救援支队13辆消防车、7艘艇和51名指战员,首批力量45分钟前置到位,其他力量于1小20分左右前置到位。目前,前置力量在集结点备战,一旦有险情,确保第一时间到场处置。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 温靖宇 马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