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大队组织开展物流仓储场所消防安全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9  10:1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刻吸取近期省外物流仓储场所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做好辖区物流仓储企业消防安全工作,7月28日,滨海新区大队深入辖区苏宁云仓、宝湾物流等物流仓储场所检查指导消防安全工作。

夯实坚固火灾防控基础。大队主官带队先后来到收货办公区、验收理货区和货物存储区,重点就违规存放易燃易爆物品、违规装卸操作、占用疏散通道、消防设施器材损坏、违章用火用电用气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管理部门立即整改,并认真、详细地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同时要求企业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落实标准化、规范化管理,努力把消防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消防安全。

开展灭火救援熟悉演练。消防指战员结合物流仓储企业火灾救援需要,合理调整训练计划。首先对物流仓储场所的固定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随后根据现场实际情况开展了灭火救援熟悉演练。通过熟悉演练,指战员进一步掌握了物流仓储场所火灾的处置要点, 增强指战员灭火救援实战能力,确保队伍“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傅锡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