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雨引发险情 绍兴消防转移营救373人

发布时间:2021-08-17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8月16日,笔者从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获悉,8月15日0时至24时,接到因强降雨天气造成的警情18起,消防救援人员营救、转移、疏散被困人员373人。

8月15日,受强降雨的影响,绍兴部分积水严重,嵊州、新昌等地尤为严重,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第一时间组织力量实施救援,并调派上虞救援力量到嵊州增援处置。

8月15日18时20分许,新昌县消防大队接到镜岭镇西坑村石宕自然村有人被困房内的警情后,马上组织力量赶赴现场处置,第一时间成功救出一对母女,之后在另一户人家救出5名被困村民,其中有一名80岁老人。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又转移了4名被困人员。

15日20时许,嵊州消防救援大队接到里南乡有人被困的警情后,立即派出救援力量前往处置。直至16日上午7时许,消防救援人员协助当地政府疏散92名被困人员,救助群众11人。当晚20时,嵊州市贵门乡有人被困,消防救援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转移被困人员8人、营救1人。当晚21时30分,嵊州市罗东路182号汇源纺织印染有限公司有人员被困,增援嵊州救援的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梁湖站指战员立即前往现场,成功转移20多名被困人员。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橙色的身影,消防救援人员奔波各个救援现场,处置各类险情。据了解,消防部门处置的18起中,主要是车辆事故营救、转移营救被困人员、城市排涝等,累计调派24车165人9艘舟艇,共疏散172人、营救43人、转移158人。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