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民房起火,柯桥消防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09-08  14: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9月8日0时07分,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钱清街道新甸村582号三层楼民房起火,不能确认有无人员被困,接警后,大队分指挥中心立即调派钱清消防救援站2车15人、湖塘特勤站3车18人以及钱清专职队前往处置。

救援人员到场后发现,一楼为出租用房,主要用来堆放涤纶纱和一家小吃店的经营,二、三楼为卧室。而此时,一楼火势已呈猛烈燃烧且有向上蔓延的趋势,二楼还有3名群众被困并且两部楼梯均因火势太大无法通行,情况异常紧急。

现场指挥员根据情况兵分三路,一组利用水罐车出3只水枪强攻压制火势,二组利用拉梯和无齿锯破拆防盗窗营救被困人员,三组就近寻找水源确保水源供应持续不间断。期间,指战员不断与被困人员进行沟通,将被困人员引导到较为安全的房间进行营救。经过约8分钟的紧张救援,最终3名被困人员被成功营救,0时35分火势得到控制。为确保安全起见,钱清专职队留置现场进行看守,在确认现场无复燃危险后归队。目前,起火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郑兰 吴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