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消防圆满完成第三期安全员暨紧急救助小组培训

发布时间:2022-12-23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灭火救援现场作战训练安全管控工作,全面提升消防救援人员“识险、避险、处险”的实战能力,12月19日至12月23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全市各队站86人开展了为期5天的安全员暨紧急救助小组培训。

此次培训,支队党委高度重视,明确培训目标、培训方式和保障工作,支队作战训练科精心策划,研究审定培训方案,细化疫情防控与后勤保障方案,制定培训计划和课程安排,组建示范示教队伍,突出实战化、专业化、规范化训练重点,采取“教、学、练、考、评”融合开展的模式,紧贴实战要求设置训练实景场地,学员逐人体会、逐项实操并组织了实操及理论考试,切实达到了“来时是好铁,走时炼成钢”的最终目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强化了消防救援人员作战训练安全意识,全面提升了队伍安全施救能力。下一步,支队将巩固和深化培训成果,不断破解作战训练安全管控难题,着力提高队伍整体灭火救援能力,助推作战训练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周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