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开学第一课 先上消防课

发布时间:2022-02-18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16日,是中小学校开学的日子。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教育部门开展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校园火灾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

“遇上火灾,要做到小火快逃、浓烟关门……”2月16日下午,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教育部门开展《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赠送仪式,在管宁实验小学举行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消防宣传人员向广大学生赠送了《小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手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火灾的危险性、家庭防火常识和火灾发生后如何正确报警、逃生自救等内容,组织师生参与初起火灾扑救体验,排查校园消防安全隐患,在潜移默化中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据悉,越越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走进北海小学教育集团,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向学校老师讲述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防火注意事项、消防安全检查要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内容,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切实打造平安校园。

接下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教育部门将进一步深化消防安全教育“开学第一课”活动,采取火场逃生游戏、场景模拟等情景式、体验式的互动教学模式,开展“模拟报警”、“组织疏散”、“灭火自救”等一系列集教育性、趣味性、实践性、挑战性为一体的宣教活动,让广大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巩固消防知识与技能,共同筑牢校园“防火墙”。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倪红萍、郑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