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手指被卡厕所门孔 上虞消防成功施救

发布时间:2022-02-28  09:2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2月25日下午4点左右,绍兴市上虞区崧厦中学的一名女学生,手指不慎卡进了厕所门的插销孔里无法取出。老师发现后拨打119求助。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赴现场,用钢锯和绝缘剪剪开门板施救。

接到报警后,上虞大队立即调派百官消防救援站1辆消防车、6名队员赶赴现场救援。16时25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女孩左手中指被卡在厕所一个门的锁孔里。当时学校已经将门板拆除,连同伤者一起安置到了空旷的地方,但女孩的手指因被卡时间较长已经开始红肿。

在仔细观察后,消防救援人员先将白花油滴入女孩手指周围,缓解其伤情。紧接着,用钢锯分别在锁孔两边开一个凹槽。为防止钢锯切割过程中伤到女孩手指,救援人员每一次切割都非常小心。约十多分钟后,施救人员用绝缘剪对准已经割开的两条口子。随着“啪”的一声,在离女孩手指不到一厘米的位置,绝缘剪应声剪下凹槽板。女孩的手指顺利从门孔里取出。

经过检查,由于救援及时,女孩的手指除了有些肿胀并无大碍。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马佳佳、蒋天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