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消防多措并举做好春季消防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01  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春季消防安全工作,确保社会面火灾形势平稳。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提前谋划、积极部署、主动服务、广泛宣传,全面掀起消防宣传“新攻势”。

群策群力,指尖传播有速度。大队结合工作实际,紧跟“微时代”发展步伐,利用微信互动性强、群众参与度高和传播速度快的特点,广泛宣传消防安全基础知识、防灭火常识及消防法律法规等内容,结合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用火用电安全推送,提醒民众务必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开展好日常消防安全工作。

多屏共振,全城亮”屏“话消防 。大队充分借助辖区重点单位、商场市场、酒店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户外LED显示屏和楼宇电视等,利用其时间不受限制、覆盖面广、方便快捷的优势,高频次滚动播放消防安全提示语和消防公益广告,大力普及消防安全常识、家庭防火、火场逃生技巧等消防知识,时刻提醒辖区居民注意消防安全,推动消防宣传工作全面铺开。

敲门入户,筑牢安全防线。通过“上门入户”方式,将宣传重点辐射至各大酒店,深入全区高层、酒店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宣传培训,大力整改用火、用电、用气隐患,提示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发放消防宣传资料,排查酒店火灾隐患,从源头预防火灾发生的可能性,让消防安全牢固树立在群众意识中,增强群众的消防安全自救能力。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陆霞、姜露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