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消防2022年新征招政府专职消防员第一阶段工作有序开展

发布时间:2022-04-13  08:45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做好2022年新征招政府专职消防员岗前培训工作,提升队伍战斗力,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培训点设在上虞梁湖站、诸暨陶朱站、东浦站三个点。连日来,各集训点通过动员部署、严格纪律、强化体能,多措并举提升新征招政府专职消防员训练工作质效。

动员部署 引领新训。各培训点先后组织召开动员部署会,会议宣读了培训方案,各站点带训干部从日常管理、生活制度、训练学习、后勤保障等方面对新训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明确此次培训的任务和目标。

严格纪律 助力训练。通过学习《绍兴市政府专职消防员管理规定》,观看队列教学示范片,强化集训队员纪律意识;通过开展队列训练,规范队列动作和言行举止,培养严格的组织纪律意识,顽强的战斗意志;模拟消防救援站各项日常工作组织与实施,熟练掌握消防救援站日常工作实施的方法和内容;开展政治教育,教育引导集训队员尽快熟悉消防工作,早日实现从一名社会青年到合格政府专职消防员的转变。

强化体能 打牢基础。各培训点坚持科学组训、从严治训的训练模式,结合灭火救援所需的耐力、力量、速度等体能要素利用早操、晚课进行中长跑、单双杠、俯卧撑等科目,有效强化了基础体能,为下阶段的体能、技能、综合性训练打下基础。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蒋天韵 张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