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消防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7  14:5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深入开展“牢记领袖训词,永做忠诚卫士”主题教育,进一步弘扬红色文化,缅怀革命先烈,教育引导消防救援人员接受英烈精神洗礼,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清明节缅怀纪念活动。
       祭奠英烈固政治本色。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消防救援人员整齐列队、脱帽肃立、集体默哀,并依次献上手中的菊花,鞠躬敬礼,向革命先烈们表达最深切的缅怀和最崇高的敬意。同时组织开展重温入党入队誓词系列活动,用铮铮誓言彰显初心,激励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立足本职,担当使命。
       弘扬精神筑思想根基。支队将清明期间缅怀纪念英烈活动作为队伍思想政治教育活动的有效载体,广泛组织消防救援人员开展仪式教育活动,组织国旗下诵读继承先烈遗志,深入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英烈事迹,利用队史馆、荣誉室等队伍内部场馆设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引导消防救援人员感悟峥嵘岁月,传承优良作风。
       网上祭扫表敬意哀思。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支队各级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倡导清明文明祭扫新风,采取网络“云”祭扫的方式来寄托对英雄的哀思,利用新媒体平台开展清明祭英烈线上祭奠,通过网上献花、留言等形式,共同追忆英雄的光辉事迹,感受英烈的悲壮英勇。同时,通过去电去信等方式,了解英烈遗属的生活现状和现实需求,表达对烈属的关心关爱之情。
       广大消防救援人员纷纷表示,要继承英烈遗志、传承英烈精神,不断汲取力量,忠诚履职、赓续奋斗,用实际行动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马敏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