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消防深入企业开展消防宣传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08: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加强企业消防安全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自救能力,5月12日,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浙江汇隆服饰有限公司,为公司500余名员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大队宣传人员结合国内外发生的典型性的火灾案例,从企业消防工作责任、消防安全检查、初起火灾扑救、逃生自救等方面,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地为参训人员讲解了防火、灭火知识以及违章用火、用电的危害性和防火的重要性,提醒企业要建立健全消防安全管理规章制度,配齐和定期检查安全设备,企业员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时刻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遇到火灾突发事件时要沉着应对,掌握正确的逃生自救本领。随后进行了火灾逃生演练及灭火器实操,随着警报声响起,现场烟雾弥漫,全体人员严格按照消防逃生要求,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低身前进,沿着逃生路线迅速撤离到屋外空旷地带,整个过程有序而迅速。
        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为全体员工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手册,讲解了“防灾减灾”相关知识。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陈陵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