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上虞五车相撞 消防队员成功救援

发布时间:2022-05-19  09:31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5月17日15时59分,杭甬高速绍兴往宁波方向上虞沽渚枢纽路段,发生一起五车连环追尾交通事故。其中两辆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受损较为严重,有人员被困,情况十分紧急。
       接到警情后,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4辆消防车22名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紧急处置。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同时调派袍中路消防救援站3辆消防车18名消防救援人员前往增援。
       16时19分,救援人员到场勘察后发现,现场为五车连环相撞,两辆货车前挡风玻璃散落一地,车头已严重变形,其中一辆货车和一辆小轿车已经起火,货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内动弹不得。
       在被困人员意识清醒,无生命危险的情况下,现场指挥员立即下达了“逐步拆解、出水灭火、快速救援”的施救命令,灭火组立即用三支水枪进行灭火,抢险救援组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破拆货车车门打开救援通道。救援人员先用液压顶杆扩大救援空间,让被困人员的上半身能出来,发现其中货车被困司机的右脚被卡, 再用液压剪切钳从另一侧将门剪开,让被困司机脱困。指挥员在救援过程中多次查看被困人员伤势并对其进行安抚,17时15分明火被扑灭,17时40分,两名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并交由现场的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马佳佳、蒋天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