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消防上门精准服务 助企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2022-06-16  08:4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随着疫情好转和暑期即将来临,室内滑雪、密室逃脱等场所将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连日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监督执法人员上门精准服务指导,帮扶整改火灾隐患,净化消防安全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弱电间、风机房里不可设置员工休息区和办公室,要立即撤除;各库室间的隔墙未封堵至楼板处,要分隔到位;这个室内消火栓箱门的开启角度不足120°,要马上整改......”6月14日,绍兴市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向乔波冰雪世界工作人员告知存在的火灾隐患和具体整改措施,帮扶指导整改火灾隐患。

“我们特邀请消防救援大队人员作现场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争取在滑雪高峰来临之前,将场所内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游客的生命安全。”乔波冰雪世界物业部经理章国松告诉笔者,6月13日起,绍兴乔波滑雪馆的雪场检修暂停营业,同步对消防安全等工作进行自查自纠,排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运行。

密室逃脱是一档真人互动游戏,颇受年轻人的追崇,但消防安全问题不容忽视。6月13日晚、6月14日上午,绍兴市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先后深入猫语者、BG玩家、顽家推理管、渔顽探案馆、顶楼DraMa剧本杀推理馆、东方山水酷玩小镇密室逃脱、颠岛NPC密室逃脱、烟雨楼密室逃脱等“密室逃脱”类场所进行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检查中,消防监督执法人员发现“密室逃脱”类场所普遍存在电线私拉乱接、疏散指示标志缺失、防火分隔不到位、员工“一懂三会”掌握不熟悉等问题,当即责令整改,并提出整改措施,要求场所负责人积极整改火灾隐患,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和培训演练,切实提升员工自防自救能力,让顾客在安全中休闲娱乐。

下一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将全面深化“三服务”和“创人民满意消防救援队伍”活动,持续深入大型综合体、工业企业等场所开展助企纾困活动,全面净化消防安全环境,为绍兴经济稳进提质、打造最具安全感城市、走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市域发展之路贡献消防力量。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 倪红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