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绍兴晚报(专栏):我市严查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29  08:3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http://epaper.sxnews.cn/sxwb/html/2022-07/27/content_11959_6512768.htm
7月28日 绍兴晚报(专栏):我市严查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
记者 谢兴财 通讯员 余昌龙 陈陵蓉 
  本报讯 连日来,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教育等部门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筑牢暑期消防安全“防火墙”。
  在柯桥区,检查组深入兴锐教育培训学校、东方学而智培训学校等培训机构,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疏散通道缺失、防火分隔与消防设施设置不符合要求等问题。针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机构负责人立即整改,对一时整改不了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指导培训机构采取针对性措施,全力确保消防安全。
  在诸暨市,检查组深入银吉姆健身、双骏体育文化、师徒理科大院教育培训中心、九章四季教育培训中心、荷花四季教育培训中心、勤信教育培训中心、艺海艺术学校等培训机构检查消防安全工作情况,发现部分培训机构存在安全出口上锁、疏散通道堵塞、电气线路私拉乱接、住宿与其他使用功能之间未设置有效的防火分隔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检查组当场责令整改并提出整改方案,对于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
  截至目前,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教育等部门已检查校外培训机构42家。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监督执法和宣传培训力度,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坚决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 陈陵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