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市政协组织开展“有事好商量·消防安全提升工程”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08:4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加快推进全市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切实提升城市消防安全水平,7月1日下午,绍兴市政协在市消防救援支队镜湖站开展“有事好商量·消防安全提升工程”协商工作。绍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丙,市消防救援支队邸彦林支队长、余才福政委以及政协委员和支队党委成员、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市消防救援支队邸彦林支队长介绍了全市消防救援队伍实力、社会面消防安全形势和当前推进的消防安全大检查、民生实事工程、“枫桥式消防队站”创建、战斗力建设、“创满意”活动等重点工作,希望政协委员继续关心、支持“三故里两古镇”消防站、消防安全综合治理工程建设以及行风评议“十连冠”争创等工作,推动消防救援事业全面发展。市政协委员围绕“消防安全提升工程”主题,对如何打通“生命通道”、改造老旧小区电线、管控电动自行车不入进梯、创新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考评机制、配备专业救援设备、落实物业消防安全管理职责等问题进行面对面协商,畅谈改进措施和意见建议;支队相关人员就政协委员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建议,以便下步研究推进。

绍兴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丙充分肯定了消防救援支队近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和前期准备工作,他指出,一是对消防工作了解有了新认识。通过听取汇报、实地调研和了解掌握,市政府连续三年被省政府评定为“消防安全翻身仗工作优胜单位”,消防救援支队连续九年获得行风评议第一名,连续三年被评为全市平安建设先进集体,各位工作勇立潮头,实属不易。二是对消防工作支持有了新方向。政协委员要围绕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找准消防安全提升工程的切入点,积极发挥协商、监督、参与、支持的作用,更加关注消防工作,更加支持消防工作,更加助力消防工作,推动消防工作更上一个新的台阶。三是对消防工作落实有了新目标。要找准落脚点,尤其是要紧盯“消防安全提升工程”和深化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消防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切实抓好落实,梳理工作成效,形成工作专报,向市政府主要领导作专题汇报,力争赢得对消防工作的更大关心支持。

活动期间,绍兴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对整个协商过程进行全程实录。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 翁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