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消防联合融媒体中心开展沿街商铺火灾隐患集中曝光

发布时间:2022-08-11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规范沿街商铺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强化各商铺经营者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8月10日上午,新昌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融媒体中心开展沿街商铺火灾隐患集中曝光。

“指针在红色区域说明灭火器已失效,指针在绿色区域说明正常,实在记不清楚的,就想想红灯停,绿灯行,停就是要停止使用。”在凯客蛋糕店,大队防火监督干部拿着灭火器手把手教店员如何检查和使用灭火器。当天上午,检查人员来到西江月沿街商铺,重点就商铺是否违规住人、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和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商铺室内消火栓被遮挡、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店内违规住人等问题,大队防火监督干部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融媒体中心记者用镜头对隐患进行了逐一记录。


下阶段,大队将常态化联合媒体开展隐患集中曝光行动,形成督促整改火灾隐患的高压态势。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