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消防深入第一百货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05  08:0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做好大型商市场消防安全工作,8月4日,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第一百货开展大型商市场应急疏散逃生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第一百货内一店铺突发火灾,火现场浓烟滚滚,火势迅速向周边及上层建筑蔓延,一时无法控制,商场内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商场安保人员及时报警,微型消防站队员首先到场处置,有序疏散现场人员,做好初期火灾扑救。大队指挥中心接警后,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并迅速控制火势,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整个演练活动组织有序,行动迅速,措施得当,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期间,大队宣传人员还为现场人员讲解了灭火器使用方法及日常用火用电安全知识,并组织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在“实战”中宣贯了消防安全常识,增强了大型商市场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检验了工作人员的应急响应及处置火灾险情的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大型商市场的消防安全管理基础,达到了宣传和教育的双重目的,为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陈陵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