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聚焦消防大宣传,筑牢安全大屏障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冬春季节火灾防控,助力岁末年初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顺利推进,营造辖区平安过新年的稳定形势,自去年12月底起,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属地镇街等各方力量,全方位聚焦式开展节前消防大宣传行动。

对焦景区,宣传小队面对面送温暖。1月10日至11日,柯桥大队深入各大景区,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消防宣传活动。在龙华寺、大香林景区,大队干部送出了多份新年消防大礼包,还重点对寺庙电气线路敷设及装修材料使用、景区消防设施配备等内容进行检查指导。在柯桥古镇及安昌古镇,大队宣传人员化身消防“卡通人”与过往游客们积极互动,细心提醒群众们景区游玩的消防安全小知识,还贴心送上了消防宣传手袋。此外,古镇执勤小组还借此契机,认真摸排了沿街店铺的消防安全整改情况,积极营造平安有爱的古镇春节氛围。

定位基层,属地辖区力量在行动。自去年12月底起,柯桥大队联合属地各镇街,积极开展消防安全专项行动。全区16个镇街分别召开会议部署落实消防安全百日攻坚行动,各镇街领导带头走基层,开展重点单位、重点部位实地走访与指导。基层消防业务大培训遍地开花。1月以来,各镇街针对重点单位负责人、村(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等基层治理末梢积极开展消防业务知识大培训,努力提升发现消防安全隐患的能力。同时,各村(社区)紧密联合应急管理办公室驻点小组,针对自建房、居住出租房、沿街店铺、高层建筑、工业企业等重点场所持续开展滚动式检查与宣传。

紧盯重点,宣传大使扫街式提醒。连日来,柯桥大队联合各社区消防宣传大使,持续推进消防宣传“进社区、进家庭”活动。活动中,大队宣传人员联合网格员对居民楼、沿街店铺开展了消防隐患排查,还重点对社区独居老人家庭进行了走访,帮助独居老人整改不规范用火用电行为。在立新社区“敲门入户”行动中,大队与社区消防宣传大使共走进三十余户家庭,向居民群众发放家庭防火、电瓶车充电等消防宣传手册,详细讲解了灭火器、防烟面罩等使用方法,以及火场自救逃生等消防知识,还贴心送上了新年消防大礼包。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金鸿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