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绍兴晚报(专栏):万名干部走万企—把好企业“防火关”

发布时间:2023-01-16  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wb/pc/column/202301/12/node_03.html
       1月12日 3版 绍兴晚报  专栏    记者 谢兴财   通讯员 余昌龙 赵意梅

万名干部走万企—把好企业“防火关”

本报讯 岁末年初正是企业开足马力生产的时候,如何确保厂区车间消防安全?1月3日起,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  响应“万名干部走万企”行动号召,组建以防火监督干部为主的党员先锋服务队,深入企业开展消防指导,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为企业安全生产把好“防火关”。

1月3日,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昌海生物产业园内警铃大作,几名专职消防队员快速跑向车库,着装、登车、出水……“灭火”动作一气呵成。原来,绍兴滨海新区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干部潘奎正带领企业专职消防队员开展实地演练。“你们是制药企业,厂区里有些东西有毒害性,灭火时空气呼吸器始终要保持在良好状态,压力大于25兆帕。佩戴阻燃头套时,要先戴好空气呼吸器面罩……”潘奎说,这次实地演练随机设定“灾情”,为的是检验企业专职消防队的应急处置能力,并针对暴露出来的问题给出指导性意见。

党员先锋服务队又来到绍兴雅泰药业有限公司,深入冻干制剂车间等地检查消防设施是否有效完好、安全出口与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工作人员是否掌握应急处置能力等。当发现工作人员对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操作使用不够熟练时,防火监督干部当场开展培训,面对面传授灭火器与消防水带操作使用方法以及逃生自救技巧,提醒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及时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 赵意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