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区多部门联合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3-01-18  08:4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春节临近,商业综合体人流量增大,火灾风险突出。为提高辖区大型商业综合体主体责任意识和消防安全管理能力,1月16日晚,绍兴市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商务局组成专项检查组,对辖区内大型商业综合体进行了安全检查。


检查组兵分三路先后赴绍兴银泰百货、世贸广场、八佰伴以及国金大悦城等单位进行检查。重点对疏散指示标识、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电气设备使用规范等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期间,检查组对微型消防站进行了随机拉动演练。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并增强底线思维,同步开展好日常隐患排查、消防演练和灭火技能培训等工作,努力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单位应急处置能力,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排摸了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安全风险,有效地使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强化了值班备勤意识,正确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增强了临机处置能力。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多部门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确保全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陆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