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绍兴晚报(专栏):“网红消防站”又添新窗口

发布时间:2023-01-19  09:08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wb/pc/column/202301/17/node_06.html
1月17日 6版 绍兴晚报:“网红消防站”又添新窗口 记者 谢兴财 陈嘉栋 陆霞
 “网红消防站”又添新窗口
 本报讯 1月13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在越城区镜湖消防救援站举行新闻通气会暨阿龙党代表工作室、消防宣传驿站揭牌仪式,政委余才福、支队长邸彦林为阿龙党代表工作室、消防宣传驿站揭牌,标志着镜湖这一“网红消防站”又添服务宣传新窗口。
  阿龙党代表工作室、消防宣传驿站,以绍兴市消防救援支队北海特勤站消防员余昌龙的昵称命名。入队24年的“阿龙”,在全市乃至全省、全国消防救援队伍中都小有名气,先后5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数十次获得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消防员等先进个人荣誉,是支队指战员认可的典型,还被大家推选为绍兴市第九届党代表。
  阿龙党代表工作室的工作内容包括宣传党的政策,不定期走访党员与群众、收集社情民意,开展调研、咨询等活动。阿龙消防宣传驿站将着力构建“363”工作品牌,即三个目标:讲好消防故事、传播消防知识、提升消防形象;六项服务:消防安全培训“宣讲员”、消防疏散演练“指导员”、消防综合治理“提升员”、消防主题婚礼“联络员”、消防安全校园“副校长”、消防流动宣传“轻骑兵”;三大成效:通过社会化宣传,让全民消防知晓率更高;通过贴心化服务,让人民群众满意度更好;通过条块化推进,让火焰蓝队伍形象更佳。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谢兴财 陈嘉栋 陆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