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绍兴晚报(专栏):“网红”消防救援站获表彰

发布时间:2023-01-05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wb/pc/column/202301/03/node_03.html
1月3日 3版 绍兴晚报:“网红”消防救援站获表彰 记者 谢兴财 通讯员 余昌龙 越消
 “网红”消防救援站获表彰
 本报讯 日前,2022年度“浙江省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基地”名单公布,全省共5家单位上榜,绍兴市越城区镜湖消防救援站位列其中。
  镜湖消防救援站已成为绍兴中小学开展校外实践活动的“网红打卡点”。它位于越城区官渎路与凤林西路交叉口,于2022年1月投入使用,配备“越州一号”9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等高精尖装备,不仅承担着灭火救援、消防宣传等职能,还通过“绍兴消防”微信公众号网上预约渠道承接学生校外实践活动。该站负责人余杨说,2022年暑期,每个周末都有上门参观体验的学生团队,以小学、幼儿园阶段为主,多的时候一天要接待15批次,每批次人数在20人左右。消防员会根据学生年龄差异,带领他们体验6米拉梯攀爬、水枪打靶、穿戴战斗服等项目。
  接下来,镜湖消防救援站还将配套建设消防主题文化公园、消防宣传驿站等应急消防科普教育区域,形成对外宣传服务的平台,并根据需求开展不同年龄、不同群体、不同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培训及学生校外实践活动。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余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