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城消防联合区文广旅游局开展文物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3-02-02  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1月31日,越城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区文广旅游局、府山街道、区文旅集团开展2023年越城区文物安全应急演练,40余名文保员参加此次活动。

大队结合文保单位消防安全标准、文物建筑火灾防控、文物安全巡查制度等内容为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文物消防安全培训课。演练中,消防员就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微型消防站器材使用、火灾发生后的人员自救与疏散、火灾扑救等知识进行了现场讲解,重点向文保员讲解火灾时如何快速报警、如何有效进行灭火等实用技巧。随后,全体文保员开展安全灭火和人员疏散演练。街道文化站工作人员表示,“这次的消防演练活动,切实提升了我们文保员的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也可以增强消防部门和各个文保点之间的应急联动处置能力,为古城内文物消防安全排除了隐患。”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陆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