诸暨联合暨阳街道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08:2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切实加强辖区住宅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全面提高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和居民消防安全意识,2月1日,诸暨市消防救援大队联合暨阳街道深入辖区金山越府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宣传人员向居民群众发放了《消防知识进家庭》、《消防常识二十条》等宣传资料,并提醒广大居民不要在楼梯道停放电动车、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不要将各类车辆停放在消防车通道上。同时,就如何正确用电、用气、用火,如何及时正确报警、初起火灾如何扑救以及发生火灾后如何进行自救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述,让小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了解消防安全基本常识,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此外,宣传人员还前往小区周边沿街店铺,对场所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检查,有效提高了辖区内商户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辖区营商环境打下良好的消防安全基础。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陈陵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