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桥消防多措并举助推春季农村消防安全宣传

发布时间:2023-03-27  08:37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为不断提升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水平,切实提升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杜绝和减少农村火灾事故的发生,3月份以来,柯桥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各镇街开展春季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

精准部署,从严落实。大队联合各镇街召开春季农村消防安全工作部署会、森林防灭火培训会,要求全体人员务必对春季消防安全工作保持高度紧张,加强日常防火巡查检查,不断提升农村村民自防自救和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从严从紧落实好春季农村消防安全工作。此外,各镇街通过加装摄像头、严格值班值守、加强联合执法、深入村内开展巡逻等手段,持续夯实农村火灾防控根基,确保农村春季消防安全。

进村入户,强化意识。消防宣传员进入农村”敲门入户“,按照农村村民的生活方式和习俗,有针对性的向村民讲解农村春季火灾消防安全注意事项,重点以普及家庭安全用火、用电、用气、严禁在田埂燃烧秸秆以及保持消防通道畅通的重要性等消防常识为主,提醒广大村民注意防火安全,时刻紧绷安全弦。再结合农村春季火灾特点和火灾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如何从根源避免春季火灾的发生,进一步提升村民消防安全意识。

全域覆盖,广泛宣传。在此期间,消防宣传员通过在人员密集的场所拉横幅、LED大屏上循环播放春季火灾教育片、巡逻时随身携带大喇叭及时制止违反消防安全的行为,呼吁广大村民时刻关注消防安全,预防和遏制春季农村火灾的发生。截止目前,大队联合各镇街共开展春季农村消防安全宣传工作160余次,并发放宣传资料4500余份,实现全面覆盖广泛宣传的效果,为维护农村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打下夯实的基础。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