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消防开展沿街商铺消防安全夜查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9  09:04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您知道灭火器怎么操作吗”、“发生火灾该怎么自救逃生”……3月27日晚,新昌县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干部深入辖区沿街商铺开展消防安全夜查行动,并开展消防知识宣传。
       当晚,大队防火监督干部深入七星街道沿街商铺,重点就沿街商铺是否存在违规住人、疏散通道是否设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整有效和电气线路是否私拉乱接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每检查一家商铺,检查组人员都给商户讲解火灾防范、火灾隐患自查、初起火灾扑救等基本常识,期间还给他们发放了《消防常识二十条》宣传小册子。
       针对检查中发现部分商铺业主将电动车停在店铺门口充电、电私拉电线、堵塞疏散通道等问题,大队检查人员当场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同时嘱咐商铺业主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定期开展消防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坚决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裘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