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绍兴晚报(专栏):火灾隐患整改如何 消防上门督查

发布时间:2023-03-29  09:06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wb/pc/column/202303/27/node_05.html
3月27日 5版 绍兴晚报(专栏)谢兴财 马佳佳 余昌龙

火灾隐患整改如何 消防上门督查
  近日,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监督执法人员回访区级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通过新闻媒体曝光、上门帮扶指导等方式整改火灾隐患。
  在上虞区汤浦镇汤浦村一小微企业园区,记者跟随监督执法人员走进一幢3层厂房,多家小微企业正在加工生产。占地面积约2000平方米的厂区仅用石膏板分隔成4个小厂房,每个小厂房只有一个安全出口,厂房西侧安全疏散楼梯上堆满热水瓶、纸板箱、塑料袋等杂物,随机抽查的一名员工未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在章镇镇一家茶叶包装厂,监督执法人员发现二楼、三楼只有一个安全出口,楼梯未按要求设置封闭楼梯间,仓库和车间未进行防火分隔,未按要求设置室内消火栓等。
  现场,监督执法人员再次为企业提供整改方案和技术指导,要求企业负责人抓紧时间整改,同时加强整改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企业厂房建造时间较早,前期对消防规范不是很了解,造成消防设施先天不足,我们会按照消防部门的要求,抓紧时间整改,尽快整改到位。”该茶叶包装厂管理人吴先生说。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马佳佳 余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