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绍兴晚报(专栏):又到赏花踏青时 严查民宿、农家乐消防安全

发布时间:2023-03-09  09:03 浏览次数: 字体:[ ] 打印
分享:

http://epaper.shaoxing.com.cn/sxwb/pc/column/202303/07/node_05.html
3月7日 5版 绍兴晚报(专栏):又到赏花踏青时 严查民宿、农家乐消防安全
  谢兴财 马佳佳 余昌龙
  本报讯 春暖花开好时节,市民纷纷外出踏青赏花,民宿、农家乐成为短途游的热门消费场所。近日,上虞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属地相关部门开展民宿、农家乐场所安全检查,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
  “客房里要增加禁止吸烟标识,遇到客人吸烟要及时劝阻……”在上虞区岭南乡善良民宿,联合检查组及时指出厨房、客房存在的消防安全问题。
  随后,联合检查组又来到福祉民宿、云端民宿、四合院农家乐、鸡啼岩农家乐等10多处场所,对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逃生面罩、手电筒、安全疏散示意图、防火门等配备情况开展细致检查。联合检查组发现,部分场所存在电线裸露老化未套管、独立式烟感火灾探测器无电、大厅或客房缺少烟感火灾探测器等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当场提出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叮嘱场所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信息来源: 市消防救援支队

作者: 马佳佳 余昌龙